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旗下公司20天内获8.8亿元融资,绿叶制药加速创新药布局

编辑说:近年来,生物制药已成为全球医药产业中增长最快、最具创新性的领域之一。公开数据显示,全球生物制药市场规模预计将由2019年的2280亿美元增长至2023年的323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

来源:新京报      2021-01-27 10:48绿叶制药创新药

1月26日,绿叶制药宣布,旗下山东博安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安生物)获得1.95亿元投资,这也让博安生物在20多天内共获得约8.8亿元融资。此次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开发创新抗体和生物类似药。

博安生物于2013年成立,拥有完整的从抗体生成及先导优化物、细胞系建立及工艺开发、技术转移、中试生产及商业化生产的全整合型产业链。目前,博安生物已跻身国内大分子药物的研发前列,亦围绕细胞治疗等前沿技术布局。1月5日,博安生物宣布,在刚刚完成的战略融资中,累积融资金额为6.82亿元。最新一轮融资后,博安生物的估值也达到56亿元。绿叶制药表示,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博安生物多个创新抗体和生物类似药产品的临床开发。

2019年12月,绿叶制药对外公告,与绿叶投资集团签署购买协议,收购博安生物98%股权,收购总价不超过14.47亿元,这也是绿叶制药近年来加速生物药布局的重要举措。目前,博安生物已构建了10多个拥有国际知识产权保护的创新抗体以及8个生物类似药的产品组合。其中,作为国内首批研发新冠抗体的药企之一,其新冠肺炎的创新抗体产品LY-CovMab已在中国完成Ⅰ期临床试验的全部受试者入组。在博安生物的8个生物类似药项目中,部分药物研发进展较快,LY01008(Avastin的生物类似药)已申报中国上市申请;LY06006(Prolia的生物类似药)及LY01011(Xgeva的生物类似药)在中国进入临床比对试验(Ⅲ期临床)并在欧美进入Ⅰ期临床;LY09004(Eylea的生物类似药)也已在中国进入临床比对试验阶段(Ⅲ期临床)。

近年来,生物制药已成为全球医药产业中增长最快、最具创新性的领域之一。公开数据显示,全球生物制药市场规模预计将由2019年的2280亿美元增长至2023年的323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为7%。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