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珍宝岛拟发行新股募资不超过18.11亿,加码创新药和仿制药

编辑说:珍宝岛以中药产业为基础,主要产业包括科技研发、制药工业、中药产业、金融投资,其研发工作由中药为主逐步向化学药、生物药、仿制药等领域拓展,且开始有所收获。

来源:新京报      2021-01-20 15:18珍宝岛创新

1月18日晚间,珍宝岛对外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审核无条件通过。珍宝岛拟发行不超过254748000股新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11亿元,将主要用于创新药及仿制药研发平台项目、支撑化药产业化的鸡西分公司三期工程建设项目、中药材产地加工项目、信息化升级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等。

珍宝岛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可优化、升级和丰富产品结构,进一步加速珍宝岛创新药和仿制药的研发,同时提高原料药质量,为仿制药的研发提供有效保障,并有利于规范道地药材加工市场,从源头保障中药材质量。

本次募投项目包含创新药和仿制药两个研发平台。对此,珍宝岛表示,研发平台的建设是顺应行业创新发展趋势和国家政策导向,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必然选择。两个研发平台的建设也充分考虑了研发投入、研发难度和研发周期,二者同步推进有利于优势互补。与化学创新药相比,仿制药的研发和生产具有投入相对较少、风险相对较低和时间相对较快;创新药的竞争壁垒和市场收益远高于仿制药,也有必要积极发展创新药。

珍宝岛以中药产业为基础,主要产业包括科技研发、制药工业、中药产业、金融投资,其研发工作由中药为主逐步向化学药、生物药、仿制药等领域拓展,且开始有所收获。

以2020年为例,珍宝岛FGFR项目获批进入临床一期;穿心莲内酯改构物获得CDE受理通知书,进入CDE审评;5月,珍宝岛与恒诺康合作开发注射用HNC042(预防、治疗流感);6月,抗特发性肺纤维化1类创新药物ZBD0276片收到国家药监局下发的《临床试验受理通知书》,产品开发顺利进入临床研究新阶段。仿制药方面,羟乙基淀粉130/0.4电解质注射液进入报产审评阶段;盐酸二甲双胍片已通过一致性评价;盐酸氨溴索注射液申报资料已送达CDE;枸橼酸托法替布片、孟鲁司特钠片正在临床前准备阶段。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