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甘李药业在研降糖药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

编辑说:近日,甘李药业发布公告称,在研降糖药GZR18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GZR18为每周注射一次的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激动剂类药物,适应症包括Ⅱ型糖尿病、肥胖及超重。

来源:新京报      2021-03-25 17:38甘李药业

近日,甘李药业发布公告称,在研降糖药GZR18的临床试验申请获得受理。GZR18为每周注射一次的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受体激动剂类药物,适应症包括Ⅱ型糖尿病、肥胖及超重。

根据国家相关注册法规规定,自受理之日起60个工作日内,如未收到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否定或质疑意见,甘李药业可以按照提交的方案开展临床试验,待临床试验成功后按法定程序申报生产。截至2020年9月30日,甘李药业在该项目中累计投入研发费用1309万元。

糖尿病治疗药物可以分为注射类和口服类,GLP-1受体激动剂相对胰岛素的各方面优势更为突出,是理想的降糖药之一,具有显著市场竞争力。有业内人士表示,GLP-1受体激动剂可有效降低血糖,部分品种与胰岛素等联用还可以明显降低低血糖的风险,未来胰岛素的市场份额必定有所减少,糖尿病整体市场的天平也将会倾向GLP-1类药物。2012-2019年期间,中国样本公立医疗机构GLP-1受体激动剂的销售额复合增速已经达到25.1%,呈现出快速发展态势。

兴业证券研报指出,受到费用高昂、患者认知程度不高等因素影响,GLP-1类降糖药物在我国接纳程度还不高。随着越来越多的GLP-1类药物进入医保目录,药物临床证据和市场推广的进一步强化以及患者健康意识的持续提高,中国GLP-1类药物市场份额将快速提升。

还有分析认为,受体激动剂正处于市场培育阶段,大部分国内市场空间均未得到完全开发,发展潜力巨大的同时,也将成为众多强势企业重建糖尿病市场的最大契机。甘李药业上述产品临床试验申请获受理,也意味着公司有望成为最先抢占市场先机的企业之一。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