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药明康德去年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59.6%

编辑说:3月30日,药明康德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65.35亿元,同比增长2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6亿元,同比增长59.6%。

来源:新京报      2021-03-31 17:41药明康德年报

3月30日,药明康德发布2020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收165.35亿元,同比增长2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9.6亿元,同比增长59.6%。

药明康德是全球生物医药行业提供全方位、一体化新药研发和生产服务的能力和技术平台公司。2020年,尽管武汉基地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化学客户定制服务收入同比增长超过35%,同时多个新项目转换到CDMO业务持续为客户服务。报告期内,中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达到85.46亿元,同比增长32%。不过受新冠疫情影响以及客户项目进度延后,美国区实验室服务收入下降3%,为15.17亿元。

2020年,药明康德各个业务板块间的协同性进一步增强,赋能全球客户加速药物研发。报告期内,新增客户超过1300家,活跃客户超过4200家。临床研究及其他CRO服务板块克服疫情影响,保持增长并延续强劲的订单增加态势,实现收入11.69亿元,同比增长10%。CDMO(合同研发生产组织)服务板块通过加速增长,实现收入52.82亿元,同比增长40.8%。2020年12月,药明康德合作伙伴诺诚健华的BTK抑制剂奥布替尼正式获批,这也是公司CDMO板块第一个CMC(化学、生产和控制)一体化的商业化生产项目。

报告期内,药明康德助力中国客户完成33个研究性新药的IND(新药临床试验)申报,并获得30个项目的临床试验批件。截至2020年12月31日,已累计完成118个项目的IND申报工作,并获得87个项目的临床试验批件。其中,2个项目处于三期临床试验、9个项目处于二期临床试验、60个项目处于一期临床试验。

药明康德表示,全球化的赋能平台和“跟随客户发展、跟随项目发展、跟随药物分子发展阶段扩大服务”的商业模式,为业务持续带来丰硕成果。2021年初收购英国开创性的细胞和基因治疗CRO公司OXGENE,计划收购位于瑞士库威的一家制剂生产基地,这些战略性投资和全球性布局将助力公司实现长期的增长目标。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